close

你知道如何判定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超過負荷了呢?

我一直記得一位女中醫師跟我的好朋友診脈時,說的一句話,

她說她:「意志力大過身體。身體已經早就虛掉了,現在是用意志力在控制身體」。

我的好朋友自己想一想,好像是這樣耶,

但還是沒有太大感覺,

因為她的意志力太堅強,也不可能一夕之間放掉她的身體,讓她垮掉啊。

所以仍然日復一日的拼命跟客人約約約、排滿滿,即便自己是老闆,

但這年頭當老闆的,怎麼就沒假日啊!!

 

前些個周末我想約她去看個電影,(用電影引誘她),

她終於鼓起意志力

把週日排定的客戶會議推掉,

果不其然,

難得的放假,

她一覺睡到中午吃個飯又回去睡到下午五點半,又擔心周末電影泡湯了,

但我心裡得意的達到我的目的,我就是想要她好好休息啊,

因為意志力強過自己身體警訊的人太多了,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己想要好好休息一整天啊!

 

所以每個人都要練習與自己的身體連結,當身體跟腦袋分開了,那就完了,

做甚麼事都會提不起勁,可能每天嚷嚷喊著不想做了!好煩喏!

明明自己是老闆,但還是有著上班族的口頭禪這很怪……

其實這些嚷嚷是假的,

是因沒聽見自己的身體在叫你注意,所延伸的

 假性嚷嚷併發症

要了解自己不只是了解心裡面而已,必須先從了解身體開始,

當身體知道你開始持續在注意關心她了,她就會乖乖的、不吵鬧的協助你去做任何事情。

 

但其實要了解自己的身體很抽象,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開始的,

我記得第一次覺得很奇妙的事,N年前,我去上了睡眠瑜珈課,

其實不過就是一直跳熱瑜珈很累,想去偷懶睡一下(真的還有學員上睡眠瑜珈在打呼哩),

印度老師請我們平躺在地上,

然後開始自己跟自己身上的每一個部位、每一寸肌肉對話。

 

對什麼話?????

 

就是心裡喚一喚右腳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再到右小腿、右膝蓋、右大腿、右手指頭、右手臂、右上手臂、右肩膀、再循序漸進換到左邊繞一圈。

 

很奇妙,你在心裡叫一叫這些部位,你會感覺她有回應,但又沒有真的動,

但各個部位就是分開的好像有意識,

你會覺得你能控制她們,

她們也聽命於你的指令-協助你。

那時,

才感覺身體每個部分都是有意識的,

要好好讓身體放鬆、好好深層的沉睡,也是可以用這個方法辦到的,

就是平躺著慢慢的把身體尋一遍,一個一個叫她們放鬆,最後就會全部睡著了。真的!所以才叫睡眠瑜珈吧!

 

再來我覺得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相信自己最初的直覺。

身體一定有一個最初的訊息閃過你的腦中,

只是你的意志力太習慣去忽略它了。

例如你突然想吃一樣甚麼食物,你就去找來吃。

其實身體會直接告訴你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的。就是這麼奇妙。

(前幾周我突然口中味覺出現那種很清爽甘甜的人蔘雞湯,但其實眾多友人都說孕婦不能吃中藥!

但我相信我的直覺,我知道是我的身體說我可以吃!所以就請我媽煮了,

超爽,超好吃!

厲害的是,昨天看一本懷孕媽媽寶典的書,

他正說懷孕13~16週,適合吃水蔘雞!

哇~又驗證了我對吃的直覺真的是準準準!)

 

事實上,我是真的不知怎麼開始跟身體連結的,

但我想,既然是我們的身體,

只要我們想這樣做,就會聽的到她的聲音吧!

 

讓快樂從這一步開始!大家一起試試看^^~

arrow
arrow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