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之間的情感,

對於我這種對感情有完美理想化的潔癖的人,

情人間的情感似乎相對單純多了,

就是要單純的感受到互相的愛,

只要互相擁有這個愛的感受基礎,

其他任何事情都會有勇氣與他手牽著手去面對、解決。

當然或許,妳的他對於他想要的情人間情感、要求、看法、價值觀,

也需要跟妳很類似,這樣就會很方便磨合跟溝通,

彼此會互相覺得:「恩對~這個人就是我要的!」

 

(記得N年前表姊看過我手上的感情線,直直延伸通到食指跟中指中間,她就說我的感情觀是非常理想化的。

 

圖片1    

我不是要討論到底我是不是看感情非常理想化,我是要說,我老公的感情線跟我一樣的耶!!也是直直延伸通道食指跟中指中間啦~啊哈哈~~~這樣可不可以就說是我倆感情價值觀很類似!硬要兜!)

 

但這PO文想要討論大家跟朋友間情感的想法。

朋友之間不是只要愛吧!!?似乎愛,是無法滿足的厚!!?

有的人對朋友,要的是善解、同理心、義氣、傾吐、聆聽、陪伴、快樂、Gossip、冒險、體驗、鏡子、被關心、開創新點子、驗證真理、認同、成長、心靈成長、玩樂、、、等等等。

有的人要的只有傾吐;有的人要的只有玩樂;有的人沒有特別要甚麼,有也好沒有也好;有的人要的是全部。

 

有一些朋友,

當朋友間逐漸感受互相的好,到一個極限後,

以上要的東西,可能會逐漸變成負面的;

要的是被關心的人,就不能容許一丁點被忽略;

要的是傾吐的人,就不太會聽對方在講甚麼;

要的是陪伴的人,就會為任何一場出遊沒找他一起就傷心難過;

要的是同理心的人,就會對不將心比心的舉動大發脾氣;

要的是義氣的人,就會因為一些不挺自己的偶發行為,對朋友劃清界線。

 

而其實當越過了極限變成負面之後,好友之間全部的舉動都是傷心的。

 

但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啊!

也不會有人在交朋友之前或之中或之後,

雙方溝通好我要從你身上得到的是甚麼,

所以走到最後因為要的不同而分道揚鑣,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男友都可以交往、分手那麼多任了,朋友數量應該是更多的啊,應該會成極大比例的數量分分合合才是正常吧!?

 

但,傷心還是有必要那麼多次嗎?

(我也沒有答案,到此以下是隔了一天一夜才繼續往下寫,因為傷心這個題目,不是說不傷就可以不傷的,還是得找出源頭,才會讓傷心慢慢釋放吧~)

 

會傷心都是因為很在乎很在乎這段友誼,

然後最後卻發現這友誼不符合你的期待。

所以源頭是要找出你的期待跟現實的落差到底在哪裡,

才能釋懷這股情緒。

 

像我最近才發現,

我需要的大多是善解跟同理心。

maybe在與友交心的過程中,

我所分享的情緒、道理、領悟、成長、讓我變好變壞的原因等等,

我希望朋友能懂,了解我之外,

也因我經過了,我分享,

讓大家多走些捷徑、少走些冤枉路,

重點是讓我的好朋友也能領略永久的開心、平靜、快樂。

我也盡我最大力量用同樣的善解跟同理心對待好友。

 

我也發現,選擇好友,

我也的確自動地從善解跟同理心出發,

我感覺對方是善解的、又願意了解親近我的,

自然而然就會變成很好的好朋友,

若不是,就是普通朋友。

 

最怕的就是,

藉由一群Group 好友的假象,

自己誤以為這Group 裡的每個人都是我要的善解跟同理心的,

(這裡舉例的是反之亦然,例如這群Group 裡的某個朋友以為每個人都是他要的陪伴、或他要的傾吐、或他要的義氣…等等),

交往了幾年,到了重要關頭,

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耶,

所以是誤判!誤判!

不解、生氣、失落感、莫名其妙、傷心、期待落空、放棄、刻意不在乎、一大堆的情緒全部跑出來,

原來就是當初的誤認為與現實的實際面交會了,所以難過傷心啊~

 

但其實自己也會變,

自己的當初要的跟現在要的,

說不定早就差個十萬八千里遠,

所以事情也沒有那麼絕對,

一定是怎麼樣、一定要怎麼樣,

重點是一直了解自己的狀態跟要的是甚麼,

就是還蠻重要的就是了。

 

有的人其實是想找尋跟親身姊姊一樣的感覺、

有的人其實是夢寐以求找尋一輩子交心的朋友、

有的人其實只是要”朋友”兩個字而已、

有的人是到朋友裡找老婆老公、

有的人是要替自己未來的藍圖裡先塞好一堆一對對的夫妻朋友。

人都有百百種,不會一樣的。

 

所以釐清自己想要的朋友,也看清楚對方想要的。

就能少傷點心、也能增加機率認識到自己要的好朋友。

 

~交朋友本來就是件極開心的事,所以就用些TIPS讓好朋友一直開心的交往下去吧!!~

arrow
arrow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