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早知道  如果我能在十年前早知道,喔~原來十年後的我會不想當個上班族中的女強人,

那我是不是就能有多那十年的時間來玩樂,啊不是~ 有多十年來找出我此生一定要做的造福人群的志向(真是好冠冕堂皇的話語 >.<)!

但是實際情況是,如果沒有經過那些廝殺打鬥、大起大落(我想只是心情上的,並不是真像王永慶或郭台銘那種傳奇人生的大起大落,咦有落嗎??)、年輕懵懂的盲目熱血,滿載的企圖心純粹為老闆的商業目的好,以致後頭心生不平、躺地耍賴、不顧一切,若沒有如此激情盡責的十年演出,怎會知道33歲(別懷疑,當然有謊報年齡...)的我,居然推翻自己十年前的志向 - 做個上班族中的"女強人"!! -

真冏啊~

冏大  

真冏啊~

雖說這十年經驗也是寶貴,別人拿20年跟我換也換不來,但想起來心中還是會有點X爛.....呵(因為我要做自己啊,所以要講實話,即便我是一位淑女而且又很美~~~

我想只能說一切跟我本質中的動作慢有關係,但動作慢又有分喔~ 若很清楚自己走在哪條道路上,但動作慢,那還無所謂,反正龜兔賽跑,烏龜那麼慢的慢慢走,鎖定目的地總有一天還是會走到他要去的地方,起碼烏龜有爽到,心裡也不會不平靜。

但若是心急沒耐心、卻又動作慢...的那種,就會事情來了就五件當兩件做,急著發揮通天本領把事情快速做到自己表面很爽的程度,從來沒看自己是走在哪個路上還是雲上還是屎上,因為手上的事情就夠讓他著急沒耐性的狂做猛做,慢了很多拍看看腳下的路到底踩著什麼了,還有,大姊!!你到底是走去哪裡啊!!??

..................        

 

所以,十年後的一次性大放空,坐下來擦擦腳底板的屎,讓自己舒爽舒爽,真的是要感謝老天爺幫我找了塊石頭當椅子,還附贈一疊衛生紙給我內!! 感恩~

而這十年的每一件好事鳥事美事醜事烏龍事,花點放空的時間好好回顧看看,其實還是有很多軌跡可循的,你還是可以看出各種不同的岔路,分別走向哪裡,那裡的風景又是甚麼,其實自己內心裡都是知道的,不管你是無意識地走、有意識地走、選過才走、還是沒選擇只好走,其實都是自己選過的啦~!(難道真的要告訴自己活著是盲目的被不知甚麼東西牽著走,才念了書、才上了班、才結了婚、才生了小孩....才才才等等等之類的嗎? 我好想跟大家講,自己以為自己身不由己的人生,真的不要去過啊!實在好壓抑好不暢快喔

原則上只是看自己要以為自己是不知不覺地走,還是要有知有覺地走下去。現在我是選後者啦,所以才有這篇文。

到底~!(是原住民的到底~ 喔!)目標目標,所以到底要走去哪,難得有可以自己鋪好路再走的機會,也該好好想想。當然最想要做的就是整天在家發想白日夢、玩個龍谷、看個Lining、聽聽天上的聲響跟隨著哼哼歌、配個酒精方面,然後還會有錢從天上掉下來給我花,這真是現在我最想要的夢~啊!! (嘿嘿! 其實現在已經很像這樣了啦! 我真是好命到極點了我!)但我總覺得我真的能做點甚麼甚麼偉大的事項!我相信我一定能做點甚麼甚麼偉大的事項!誰能猜到這十年後的我居然比十年前剛畢業的小姑娘還要熱血跟夢幻哪~!!!

遙遠夢想板上列著幾條:

志向-幫助偏遠地區小朋友幹嘛幹嘛的都好

興趣-彈彈鋼琴、唱唱歌、寫寫曲、詞好了

事業-寫寫東西、開開店之類的

感情-跟個溫柔體貼的陽光大帥哥在一起1314

學習-培養愛的能量(我發現也可以說是練習專注的技能耶)-每天跟3-6歲小朋友玩個把個小時

發揮影響力-....

寫著寫著,發現我回歸自我所培養出的影響力就是散播快樂啊!!小時候聽的"散播歡樂散播愛"歌名,真的可以當我的座右銘耶,這個遠大夢想跟目標,很有吸引力吧!! 很有能做出點甚麼甚麼的高度跟深度吧!!

如果快樂可以拿來賣的話,不管賣1塊、2塊、100萬,各種有錢程度的人都會想要買吧!? 就看我怎麼賣啊!

如果我是一個快樂發光體,或可以說是一個源頭,看到我、經過我、接觸我、認識我的人,都能感受到快樂,並且能奇蹟式地轉換成深層長久的快樂、平靜(因為我是花了幾年時間找回了這樣的快樂平靜,所以我懂那是甚麼內),哇~ 我光想了我就更開心!我確定了這就是目標吧!中間不管我做了什麼事項,都是以這個目標為方向了啦!(懶得再多想,沒耐性就才是我啊,不用改!

我的目標就是販賣快樂!姑且叫這條路為快樂一條通贝。

 

 

arrow
arrow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