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而為人,可能會沉迷於恐懼和權力的幻相之中,然而,有個承諾沉睡在人類的心靈,一旦一個人領悟到萬事萬物之間的一體性和連結性,他就會成為充滿愛的神,引導並激勵各種生命體進行內在的成長和自我實現。」- 蓋婭,地球母親,的靈訊 方智 2014.5出版

就是經歷過曾經在事事都恐懼跟焦慮的幻相中,又看到現在的同事經理人等,沉在權力(金錢)的幻相裡,所以看到以上這段話,特別有感觸!
原來只要體會到自己跟整個大自然,甚至整個宇宙是一體的,就會感到無比的安心和有力量!
 - 我, 于2016.3.8 婦女節說, 也是個開創的好日子。

 

曾經長達2年的時間,在工作職場上遇到情緒管理極差的人,再加上自己完全不放下對小兒的擔憂,而讓自己長達2年的時間沉迷在恐懼、焦慮之中,到後期已經是嚴重到影響自己的任何時候的生活。

是怎麼影響的,事蹟如下:

1. 每周日一早起床,內心就因為隔天周一早上要開會,而存在滿滿的恐懼、焦慮和緊張,明明會議中我完全不需要報告任何事,只要出席或記錄就好,但我卻是緊張到美好的星期日,只能待在家裡緊張,連跟家人帶小孩出門去玩,都不敢。

2. 有一天周六,跟著小孩的幼稚園校外旅遊,到了美麗的宜蘭,在追逐著小孩玩耍之餘,極其放鬆的時刻,居然我又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寫到焦慮、緊張的字眼,似乎也會不明來由的緊張起來),真是他媽的想罵髒話,到底我在緊張甚麼鬼!!??

以上這樣的我,這樣的日子,在那2~3年之間,一再重複重複重複的發生。。。

 

終於內心有個OS:真的受不了了,這樣下去我會憂鬱症。

 

開始尋找各種解決方法,包括交了有同好的好同事們,有些同事也跟我一樣感受到因公司而從內心引發的深層恐懼感,激盪出原來是要向自己的內心找答案。

也尋求幾位心靈導師的幫忙、開始了深層溝通課,這課程真的是很有效,因為他讓我靜下心來,往自己的內心找答案,而我也真的在我的潛意識內心中,挖到了種子-一個種下了這個因,而產生了這些果的種子。

課程過程跟內容,下次我再好好分享,

然而在諮詢過程中,導師給我一些TIPS,是我覺得當我們身處在世俗、理性、龐雜的外在社會中,一時無法靜心時,

而我的莫名其妙引出的焦慮或恐懼症又犯了的時候,

有兩個TIPS問題,可以拿來問自己:

1. 先自己告訴自己,這個就是分別心 (就是指自己對於事情會在內心批判是好或不好的差別,並且自己只接受好,而覺得自己千萬不能落入不好的情況下,我也是因此而產生焦慮的)

2. 再專心的問自己,我為什麼那麼在意?我在意的原因是甚麼?

 

原來,我長期被自己設定的框架,把自己逼得好不自由,這個框架就是-我,只能把自己擺在我認為是好的、是對的、的位置,任何是不好的、是錯的,我一概不能接受。

心靈導師用一句話打醒了我,人的生命之所以會豐富多彩,就是這個生命蘊含了無限可能,接納了好與不好、對與錯,人生沒有選邊站,只有所有二元的東西都接納了,人生才會豐富精彩。

 

前幾天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話,讓我震驚不已

一位不久於人世的老先生說:「如果我可以重活一次,我會試著嘗試更多的錯誤,不會事事要求完美……」

這個世界之所以會如此豐富、好玩,就是因為他同時包容了好的事與不好的事; 而生命也就是因為有對的事,同時也有錯的事,有好的事,同時也有壞的事,這樣才能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哪!若一個人都永遠只想接受對的事, 好的事,把自己限制在不接受不完美的框框裡,那麼人生就一點都不豐富有趣了!

再回到文章開頭,地球母親 蓋婭 所傳達的訊息,所有的大自然、宇宙能量、世界萬物都是一體的,地球上充滿了所有好與不好、對與錯,而地球母親的意識能量,是如此大愛的包容著全部也包含著人類,在想像這麼溫暖、強大廣闊的意識包容之下,真的會感到無比的安心和有力量!

也因此這個想法貫穿我的潛意識之後,我的焦慮、緊張跟恐懼感,就慢慢一點一點地消失了。

(我甚至覺得我應該可以把車子再開回來,再進階一點,我應該可以去學騎腳踏車了!! 哈)

當然,透過深層溝通課,也幫助我找到很多因,在親身體驗一次次內心的感受後,也漸漸解了當時的因了。

 

~感恩,本文除部分自行創作外,也採用書中、Facebook等文字圖片,如欲轉載,煩請註明出處,願平靜與創造力常駐你心~

arrow
arrow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