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其實心中有很多啟發,只是一直無法有個頭緒。那種感覺就像一團亂的線頭,慢慢理、慢慢理,也就快要拉出那個頭緒了。

先來說說我解決了重大事由了以後(就是那個34年來對我整個人的個性、心態影響極厲害的重大事由),

我就開始快樂地、平靜地做自己。

你們知道能盡其所能的做自己,是甚麼樣一種感覺嗎?

那是一種極端的自在、平靜、開心、滿足,那是一種無憂無慮的是自在,

~~應該說是,即使有憂有慮,但你還是很自在。

(真是最高境界了,有憂慮還能自在!? 這以後再來解釋)

我也非常感謝我的(未娶進門的, not yet)先生、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同事們,要能接受一個親近的朋友能毫無在乎旁人眼光的做自己,其實不是簡單的一件事,那要是能全然的接受自己也接受別人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的。

 

好啦~我是的確有感覺,在我懷孕之後,的確有把做自己發揮到淋漓盡致。

地板髒了就掃、晚飯吃了就洗碗、外食吃完就分類、衣服髒了就洗、棉被亂了就折、桌上雜亂就收、馬桶髒了就刷、下班一回家就卸妝、一堆衣服了就折好。

這些我都有做,不過就是按照我想做的時間,才做。只是我的,時間從23小時到幾個禮拜都可以,我的彈性很大的。

這些家事除了到老公沒內衣褲可換了以外(提醒大家,聰明的老婆是不會讓另一半沒內衣褲可換的,一定是在那發生的前一天就會洗好並折的乾乾淨淨香噴噴的擺進抽屜裡),其他的部分,在表面上都對他人沒影響。(表面也就是其他人看到了即使跟他們習慣不符,也不想唸妳、催妳,所以我才說能接受別人的人,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

 

但我的所有時間都比老公慢半拍這件事,的確是會影響到他。

上個周末就發生了一件惹得我生氣、惹得他掉淚的時間問題。

(沒聽錯,他掉眼淚~其實他很感性的)

 

就為了我們看完達欣球賽後,要先把車停回家,再出來跟朋友聚餐,

他打算先把我送到聚餐會場,他再自己停好車再慢慢走過來餐廳。

我就說:「不要!我想陪你一起走過來」

 

他就覺得奇怪,他不想要我走那麼遠,孕婦腳會痠哪。

我就開始找理由,說要回家換褲子、因為穿著牛仔短褲有點不太舒服等等之類的。

他就逮到機會開始說我的時間都不會好好掌握,一換了褲子一拖可能都會遲到一個小時了,又說了很多這種瑣碎的時間加起來很多都花在我身上了。應該孕婦要有孕婦的思維,就是一開始就不要穿牛仔短褲!

 

,我心裡就是想一起回家停車再一起走過去嘛~

 

(耶~寫下來才發現,兩人真正在意的點不一樣耶~)

 

兩人在車上時都互不講話,我心裡愈來愈生氣(但其實沒有真的氣,因為他還是載我回家了,並沒有放我先下車),默默的心中氣了一陣子,然後就默默的淚流不止。

只能說孕婦的眼淚就像水龍頭,可以說開就開,也說關就關!

.............. 

這中間他都沒說話,他心裡在想甚麼我也不得而知。

.............. 

回到家後,他心情還是很悶,

我的心情則是還不錯,只是我就不想去參加聚餐了,只想隨便吃一吃後睡覺補眠!但他覺得已經答應朋友了,就還是去,但去一下就走人,我反正也是要吃飯,所以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一起跟朋友吃了飯,度過了愉快的晚餐時間。

 

然而,晚上BED TIME到了,才是要講悄悄話的重要時間哪。

我就說:「我今天在車上有哭內…」

他回說:「我也有流眼淚,你都不知道齁!」

 

咦!!()他幹嘛哭!!

 

我說:「我都不知道耶,你為什麼哭?」問了兩次。

他說:「妳都沒有想到我,我想要時間充裕,我也不喜歡開快車,也想要慢慢開車,因為還有一個小生命在啊。妳都沒有替我想。」

 

耶~耶~耶~原來他在意的完完全全是希望我有時間觀念,

又驚驚驚!!原來我這個部分的做自己已經有侵犯到另一半的感受了。

更重要的是,他的感受是希望我有時能站在他的立場替他想想、想到他。因為他是這樣對別人的人哪,所以也希望別人這樣對他。

 

這件事情讓我有很多啟發,

爭執的背後,總有一個感受跟原因,

要解決爭執,很多時候不在事情本身,

而是在了解那個感受、體會那個感受、接受並包容感受。

而且不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是一樣的做法。

如果只停留在表面爭執的事件,不往內看,誤解、不諒解、漸行漸遠這樣的嫌隙就會逐漸累積,到時候要一件一件拿出來清理,就會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了。

 

~希望大家都聽得懂,並且身體力行~

IMG_5937   

P.S 當然還有別的啟發,包括起爭執後把它寫下來,比較容易看到雙方不同的在意點;做自己這件事的範圍要擴大了,包括替他想;還有,我老公是個愛哭鬼。 

另外,我想要鼓勵我老公開始做自己,等到他接受這觀念,並試著開始做自己,他就會拿他那一套腦袋為自己想啦。因為我也希望他像我一樣的快樂啊!

arrow
arrow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