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時要讓自己保持在"對的狀態",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女人,又更不容易!     (本文要呼應2012年寫的"自己對了,遇到的人就對了"這篇文章)

小孩三歲了,(我也三年多沒發文了@@),這三年中間有很滿足的時段、有不知如何帶小孩的手忙腳亂、有家庭的人員資源一直無法上軌道還不自知的時候、有另一半的創業、有小孩未滿三歲前的免疫力不好常生病而引發成過敏兒、更不用說還經歷過不少硬撐著龐大工作壓力不要把自己壓垮的時刻。

事情一件一件來,也一件一件過(或還正在過),面對這麼多事情,心情、情緒起伏的亂七八糟,怎麼可能還一直讓自己在"對的狀態"? 

說到這,不禁又要complain自己當初投胎時,給自己設定的人生藍圖到底是甚麼? 怎麼要讓自己情緒那麼一波三折?

儘管如此,我還是走過來了。

我認為"對的狀態"的定義是,內心不再焦慮、逐漸摸清楚自己要的生活是甚麼,也逐漸朝那個方向前進。

儘管日子還是都沒變,平日總是這樣的送小孩上學、吃飯、上班、陪小孩玩、睡覺、再送小孩上學、吃飯、上班、陪小孩......,假日就是這樣的被小孩叫起床、吃飯、拖地、陪小孩騎腳踏車、陪小孩玩溜滑梯、陪小孩玩玩具車、買玩具車、陪小孩玩玩具車、自己睡著小孩在旁一直叫你起來陪他,再,被小孩叫起床、吃飯、拖地、陪小孩騎腳踏車、陪小孩玩溜滑梯、陪小孩玩玩具車、買玩具車、陪小孩玩玩具車......,但是在很深很深的內心深處,還是可以知道自己的內心,似乎可以有些不一樣。

嚴重事件大起大落的磨難,可以快速徹底地讓一個人改頭換面。而無聊到底一成不變的人生,也是可以讓一個職業婦女脫胎換骨的。

改變,永遠是今天改,明天就要變,是最難的,若馬上就改變會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範圍,那麼,逐步的改變也是一個方法啊。

三年了,三年間養成的我,多了一些緩慢,也帶有一點點無奈;

有變成大人一些了,然而也懷念起三年前急性子、口無遮攔卻是少女的我;

也有破繭了,然而只跨出一隻腳到繭外面的感覺。

希望我能繼續勇敢地把自己的藍圖畫出來。

bluepic.JPG 

後記:現在再來看看我的記事,在4個月前還沉溺執著在"對"的狀態,也就是"對與錯"的二元世界裡。人生就是有對、有錯,才豐富美麗啊!

很重要!!切記!!  201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拉納 S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